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復仇記(墨劍)10

·10·

荒林裏的蟲鳴響成一片,劍非道便醒了。

“墨傾池……”劍非道的聲音有些沙啞,一手扶著自己額頭,一邊晃了晃身邊裝昏的墨傾池,“你……還好……”

墨傾池睜眼,意識到劍非道的情況有些不對,只見他雙眼渙散,連劍幾乎都握不穩。

劍非道也感覺到了不對勁,頭重腳輕,天旋地轉,他搖搖頭,卻感覺更覺暈眩,像身體喝醉了酒,意識卻還清醒着。他試著控制身體,卻一頭向前倒去,被一臉擔心的墨傾池伸手接住。

“我好像,中毒了……”劍非道語速不自覺的放慢,一字一頓。

墨傾池伸手搭脈,劍非道卻不配合,一心想去握緊自己的劍,熟悉的無力感讓他難以承受……

“抱歉……”劍非道雙眼無神地看着虛空,不知道是在跟誰道歉,突然声音哀戚地求谁:“你别走……”

他試圖下車,才站起一半腿一軟匍匐倒在了車板上,他手肘著地撐起自己,閉目僵持片刻,突然爆發出駭人的寒氣,木質的四壁碎裂,兩人瞬間坐在了碎木渣中。

墨傾池反射性地運功護體,那寒氣忽然又緩了下去,來得快去得也快。

 

劍非道撐著地,呼出一口氣,將額頭抵手背上,全身无力,所有的余力都用在了无法控制的颤抖上,連功力也控制不住。

“對不起……”

 

墨傾池突然想起黎澤離去前留下的那句話,看來他知道什麼。

某非是在無明界被算計了,但房中的熏香已經被他熄滅,而且他們是一起住的,如果有毒,那一定是只有劍非道接觸過的東西,只有軟枕。

他小心地扶起倒在地上的劍非道,道劍的神情是他從未見過的濃重的頹喪和厭棄,要說原因,他只能想到惟一一個人……

劍非道看了他一眼,又低頭,看着自己顫抖的雙手,雙眼像失了光彩,“我保護不了她……”

墨傾池蹙眉,小心翼翼地將人背起來,道劍和明意徵聖讓道劍捧着橫在自己肩背上。

 

走了幾步,突然道:“人之一生,總有力不所及,斯人已逝山川不改,活著的必須背負著那一份愛恨與期望活下去。”

就像他自己,就像他現在背著的人。

墨傾池將人往上顛了顛,“都是失去重要的人,你說誰活得更明白”

 

劍非道沒有回答,眼皮沉重難支,在他肩頭睡了過去,同時劍柄上的道燈亮了起來。

 

墨傾池背著一人雙劍繼續前行。

 

道燈明滅,清輝如月芒,墨傾池看着想起書中明光鏡的記載——

明光鏡是前朝祭司手中的聖物,可辨別善惡引人心魂,見惡人則光如鮮血,見心思純良者則如清輝。但最大的用處在於選擇祭司的繼任者,可惜書有缺頁,選擇的過程並無記載,他推測標準之一是要看明光鏡的光色,其餘不說,但這一項,劍非道必然是非常合格的……


评论(12)
热度(20)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