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(夸楚)喝酒误事.1

1.
冬日的秦淮岸也是杨柳依依。
一艘不起眼的小舟缀在河面上最豪华的画舫后侧,无人,只一盏未凉的灯。
画舫是盛名在外的烟花地,但比船上的美人更吸引人的是美酒刘伶醉。遗憾的是刘伶醉只卖给恩客,还不单卖。楚天行身上的钱财买酒能买两壶,去画舫上找个姑娘却不够。
然而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楚天行趁夜潜入了楼船,今夜的画舫不似以往热闹,甚至过于安静,虽觉得奇怪,楚天行却没时间在意,只顾着找储酒的船舱。
此时画舫上的客人只有两个客人,山海阁的夸幻与一个带着面具的人,两人在楼船三层最华美的房间里,连船上的姑娘都被赶到了底层的船舱。而他们身边堆栈的正是楚天行心心念念的刘伶醉。从地上碎裂的酒坛来看,两人的相处并不愉快。
再说楚天行跑遍了船舱只寻到储酒仓,得到的只有满室余香,勾得酒虫蠢蠢欲动,走出船舱正准备下次再来,却听几声脆响,随即一阵酒香弥漫过来,楚天行收回踏上船舷的脚,顺着酒香看见一扇被内力余波震开的雕花窗,正处于斜上方。
楚天行脚尖轻点,攀上三层,附在窗边,只见房里堆满了酒坛,还有两个根本不打算喝酒的人。
啧啧啧,暴殄天物。
楚天行见这一触即发的气氛,正想如何趁乱救出两坛酒,面具人突然发难,将手边的酒坛拍向夸幻,随后的还有一拍暗器,楚天行看得清楚,忍不住一拍窗棂,道一声阴险。
这一声义愤填膺的怒斥被夸幻听见,神思一岔,被面具人的暗器打中了手臂,楚天行见状拔剑相助,对上戴面具的人,面具人被楚天行步步紧逼,冷笑一声,咬牙切齿道:“夸幻,今天且留你一命!”说完不再恋战,飞身从窗户跃出。
“你是谁?来此何意?”夸幻警惕不减。
楚天行心道这就是山海奇观的夸幻,想着拎起一坛幸存的酒,给自己倒了一壶,大言不惭道:“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何必在意楚某是谁。”
夸幻不屑地哼一声,“你想救的是人还是酒,况且若不是你卬怎会受伤?”
楚天行心情好,从桌上拔出一根暗器——一根浸了毒的牛毛针,笑道:“你这口黑锅可别扣给我,明明重伤在身偏要赴这鸿门宴,自信过头,难怪无名宵小也敢暗算你。”
“不过幸好你遇到了我,”楚天行又开了一坛酒,拍了拍身边的圆凳,邀请夸幻,“帮人帮到底,有我妙手回春楚天行,都不是问题。”
“楚天行?”夸幻坐在他对面,“无缘无故地出现,又要帮卬,你想要什么?”
楚天行将酒推过去,“相逢有缘,共饮一杯美酒。”
夸幻按住酒坛看着他,看不出此人虚实,难道真是为了酒,如此身手,为何从未听闻,而且他难道准备把这些酒喝完吗?
楚天行开始只准备喝几口解馋,谁知一喝就停不下来,他料到了这酒后劲大,却料不到这酒跟其他花楼的酒一样,都有特殊的功效。
“咦?”楚天行脸色酡红地看向夸幻,“这秦淮的冬天都这么热吗?你还穿那么多,不热吗?”
夸幻见他已经有了醉意,准备叫人上来,楚天行却不高兴道:“你为何不喝酒?”说着将酒坛往他怀里塞,“喝酒?”
“你喝醉了。”夸幻道侧头躲开撞过来的酒坛。
楚天行闻言愣住一瞬,随后坚定道:“楚某从来没醉过!”
夸幻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与他拉开一段距离道:“你是谁?”
“我刚刚才说过……嗝……你是不是老糊涂了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你是不是还想问我为什么救你啊……”楚天行仰头倒酒,洒了自己一脸,“下雨了?”
“那你为何救卬?”夸幻顺着他的话问。
楚天行围着他转了一圈,抬头问道:“你也没伞吗?”
夸幻生得比比常人高大许多,楚天行只到他的下巴,夸幻微微低头对上他醉意熏然的脸,被他自己淋在脸上的酒从颧骨滑进修长的脖子,醉酒的人突然扯住他的衣服,“嗝,我们去躲雨,那有个屋蓬……”
夸幻满心无奈地被他拉着歪歪扭扭往床边走,扔不放弃试探:“你来此的目的是什么?”
“我的酒……”楚天行举起自己的酒坛,哗一声又把酒倒了出来,多半被倒在身上,他舔了舔自己的唇角,扯着自己的衣领,“被淋湿了……”说着开始解自己的衣服。
夸幻见他与衣带纠缠,心思百转,不如叫个人上来伺候他,男人在床上才是最真实的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