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(夸楚)喝酒误事3 完结章

纯糖,看夸总如何耍流氓⊙▽⊙
人性讨论之是到底哪个比较甜

3.
天色微亮,楚天行从梦中惊醒。一只手跨过他的腰,手掌不偏不倚地放在他的心脏处——一个随时能要他性命的姿势。楚天行咬了咬舌尖,发现自己全身酸软赤身裸体的情况并不是做梦,身后靠着的温热的躯体也不是幻觉。从昨晚开始就不在状态的大脑只剩下先跑的想法。
虽然成年人之间酒后乱性也不算什么大事,再说酒是他自己喝的,人也是自己留下的,然而昨晚的事实在不在意料中。为了避免尴尬,楚天行决定还是先走为上,报仇的事,十年不晚。
他小心地挪开夸幻的手,咬着牙起身,感受到股间残留着奇怪的感觉,捂住脸,只想冷静了一会儿,昨晚到底做得多激烈,情况也太糟糕了些,甚至还有些头晕。
看了一眼自己碎了一地的衣服,退而求其次拿起了夸幻的衣服——不管从颜色还是从大小来说都非常不合适。
衣服的主人侧躺在床上,曲手支头看着楚天行的背影,视线在他指印满满的后腰停了一会儿,又移到他因弯腰而翘起的臀上,沾着非常糟糕的痕迹,夸幻被咬伤的舌头舔了舔上颚,忍不住出声道:“楚天行,那是卬的衣服。”
楚天行心道你不说话我可以继续当你是睡着了,无奈转身道:“就当你赔我的衣服吧。山海奇观难道穷到赔不起一件衣服吗?”
夸幻闻言起身大大咧咧地盘腿坐在床上,见他一脸自然的表情,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,他却偏要提醒他,“卬不缺衣服,只是这样……”夸幻意味深长地看他,“不仅里面,你连外面也都是卬的东西了。”
“……”楚天行被他的流氓态度震惊得一时语塞,沉默一会儿斥道:“楚某以为你好歹是个枭雄,想不到其实是个流氓。逞一时口舌之快,让你很有成就感吗?”
“卬也想不到你还要这样的癖好。”
楚天行被气的头更昏,伸手绑紧了腰带,反驳道:“激将法对楚某没用,你就光着出去裸奔吧。”
“有何不可,”夸幻站起来朝他走过来,“卬并不在意世俗眼光。”
“停!”楚天行立刻拿起手边的东西挡住他,无意间瞟见他腿间的巨物,忍不住转开视线,“你裸奔是你的事,楚某告辞。”
看一眼抵在自己胸口仙人萍,“你若要报仇,该拿剑,这样只会让卬觉得你是在欲拒还迎。”
楚天行按了按自己的眉头,额头有些烫手,“昨日之事只是个意外,没必要杀你。”说完转身欲走。
夸幻皱了皱眉,并不想放他走,虽然这样的想法过于奇怪,但他不准备违背,再说这人来历不明,本事不小,不控制在手中,容易成为意外。
他抓住楚天行手腕,道:“看你似乎不像不守信用之人……”
楚天行一愣,脱口而出道:“难道我昨晚说了要对你负责?”
“非也,”夸幻冷哼一声,“只是承诺要医好卬的伤,还提前预支了疗伤的报酬。”
“报酬?”
夸幻瞟他一眼,笑道:“当然,你昨晚把楼里今年仅剩的酒都喝完了。”
“??”楚天行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大坑,“这画舫……”
“是山海奇观的产业之一。”
楚天行甩了甩越来越沉的头,心想既然夸幻自己送上门来,他也不用再找机会了。
于是说:“你的伤要医好也不难。”楚天行见他点头,又道:“不过楚某现在要好好休息,等我心情好了再给你治。”
“那先回山海奇观,把衣服脱了。”
“你不是要裸奔吗?”
“卬可以一人回去,但你认路吗,你还能撑着问完路再过去吗?”夸幻说完,又妥协道,“把外衣给卬即可。”

两人各退一步,最后夸幻穿着外套,扛着因为发热而神志不清的楚天行飞奔回了山海奇观。他们从墙头翻进去,直接到了沐浴的温泉。
进入温泉,楚天行舒服了不少,全身松懈下来,随意洗了洗身体,身上被掐被勒或是被咬出的伤被热水一蒸,显得更加红还有些刺痒。
楚天行举起自己的手,手腕上的红痕有些发肿,对对面的夸幻道,“肯定没有人喜欢你。”
夸幻不予回应,出水去穿衣服,留下一句门外有人会带你去客房,先行离开了。

在山海奇观住了几日,恢复了元气,楚天行才有心情行医救人。
当时夸幻正在吃午饭,只有他一人用餐,但桌上却摆了十几盘菜,楚天行不请自来地坐下,仆从非常有眼色地递上了碗筷。
“唉,美味,”楚天行动作优雅又迅速地挑着自己喜欢的菜,“夸幻,这可不是待客之道,为什么我前几天吃的都比不上这些。”
“你要求还真多。”
“你的命难道不值这几个要求?”
“但你值不值还是疑问。”
楚天行夹走最后一个蒸饺,“楚某正是来给你看病的,”说着拍了拍桌子,“手给我,把脉。”
夸幻伸出手。
“嗯,小问题,楚某这正好有药。”说完从怀里拿出一颗丹药,“这是药能暂时压制伤势,但要想痊愈还有些麻烦。”
“什么麻烦。”
楚天行拿出药方,“这幅药,连续三天,一天两服,药到病除!”夸幻接过药方,从未见过的配方,材料倒也不难找。
“还有,为了巩固药效,这一个月你就不要吃这些荤腥了。”
“……”夸幻非常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“不过为了你的厨子一个月后不手生,这个月的菜,楚某就勉为其难帮你吃了,”楚天行说完问道:“有酒吗,有好菜怎能无酒?”
仆从看了一眼真正的主人,一头汗地跑出去拿酒。
“对了,你酒也不能喝,”楚天行补充一句,想了想又道:“不过楚某一个人喝酒未免无聊,不如你以茶代酒。”
夸幻放下筷子,走了出去,“等卬见到效果再说也不迟”。

楚天行的药不仅有效果,而且效果很好,只一颗丹药下去,夸幻便感觉全身畅快,内力运行无阻,心道这楚天行有几分本事,虽然不碰荤腥这一点极有可能是公报私仇。他的想法在他喝了楚天行配的药之后,发生了改变,他开始怀疑这药是不是也是公报私仇的一部分。
药的味道极为奇怪,一入口先是辣苦交杂,回味又变成了奇酸无比。特别是楚天行在他喝药时特意跑了过来,嘴上说是关心病人,谁知打的什么主意。
这药的味道就算是夸幻也忍不住变了表情,一碗药分了三口才喝完。
“诶,”楚天行指着药碗里还剩半口的褐色药汁,“夸幻你是小孩吗,喝药都不喝完。”
夸幻一时不想说话,只想给自己倒杯水,闻言瞪他一眼,伸手去拿茶壶。
“哈哈,”楚天行笑着从怀里掏出一块糖,“楚某就知道即使是你这样的彪形大汉也害怕喝药,你看楚某给你留了一块……等等,别喝水!”
话音刚落,夸幻一口水吐了出来。
“怪楚某记性不好,喝完这药半个时辰内喝水就像喝岩浆一般。”楚天行将糖递给他,“还是吃糖吧。”
“这点苦还不至于让卬失控。”夸幻皱眉道。
“不吃算了。”楚天行自己吃了糖,“那你明天记得按时吃药,我还会来监督你的。”
于是夸幻口中的酸苦味两个时辰后才消退……

正如夸幻猜测,这幅药不是用来治伤的,不过虽然味道诡异,但也算是一副良药。
楚天行哼着曲儿回了客房,接下来还有两天四次可以看见夸幻有趣的表情,然后接下来的一个月他还只能看着自己在他面前大鱼大肉,简直大快人心。
晚上夸幻心不在焉地听下属回报,心中考虑着救命恩人的好意不能三番五次地拒绝,如果明天楚天行还来送糖的话,尝尝也无妨。

三天后,夸幻终于结束了痛苦的疗程。
但楚天行白天看他吃素还不开心,每天晚上还来找他喝酒。
一日月明星稀,楚天行又提着酒敲响夸幻的门,把人拉上屋顶赏月喝酒。
“你看,楚某还给你带了一壶茶!”说着把茶壶给他,自己喝了一口酒, “好酒!”
夸幻抿了一口冷透的茶水,皱眉道:“今天抓住了一个奸细。”
“哦?是吗?”
“是张厨师的徒弟,现在在地牢里。”夸幻盯着楚天行的脸。
“那可不妙,难道这几日的饭菜都是加了料的。”楚天行回望他。
夸幻心道何止是加了料,那人下了好几次不同的剧毒,只其中一种就能让人死个透。
“你给卬喝的药是什么?”
“良药苦口,难道我会害你?”
“你不会害卬?”
“楚某可是有医德的人,再说我已经救了你两次,不,三次了……”
“所以,那副……真的是传说中能让人百毒不侵的药。”
楚天行笑道,“是啊,你该怎么谢我?”
夸幻握着茶壶的手紧了紧,“刚刚有人送来了酒坊新酿的酒,卬现在不能喝酒,你要代替卬尝尝吗?”
“好啊,”楚天行眼睛一亮,“楚某替你尝尝。”
夸幻笑而不语,从房里拿出一小壶酒给他。
“这么小一壶,我一口就能喝完?”楚天行揭开封口,酒香四溢,只闻酒香就知道是好酒,“好!”楚天行赞叹一声,果真仰头一口喝完,“爽快!好酒!这是什么酒?”
“酒坊还未想好正式的名字,现在叫三杯倒。”夸幻笑眼看他,“如何?”
“这名字夸大了,喝完一壶我都没感觉。”
“那你不如站起来试试。”
“有何不可。”楚天行说完站起来,一瞬间只觉得天上星河倒转,地动山摇。夸幻及时抓住他的手臂,楚天行靠着他才找到一点平衡,“嗯……这三杯倒还真……厉害。”
夸幻挑起他的下巴,问道:“那副药其实是只喝一天就行了是吗?”
楚天行眨了眨眼睛,突然露出灿烂的笑容,“你知道啊,但楚某,给你送糖了……”
“呵,”夸幻低头咬他的耳尖,哑声道:“糖,糖可不及你甜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47)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