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吸血鬼饿昏有多少种可能 之 墨剑(七)

 

然而,一切尽在恶魔先生的掌握中。

 

恶魔的猎物没有能逃走的,他们以情绪欲望为食,标记了食物,就像牵住了风筝的线。况且是一只渴血症的吸血鬼,他虽然不能控制,至少能够感应。

 

墨倾池还是待在办公室,甚至没有换衣服,他闭着眼,像是在假寐。剑非道的情绪波动就像是黑暗中的忽然亮起的星光,他感受到他的猎物情绪波动,大概是内疚,虽然并不强烈。

 

窗外灯火映照,深蓝的天微微发红,倒是看不见几颗星星。他想起了魔域的天空,也看不见星月,永远是浓稠的黑色,偶尔翻滚着猩红的云。自上次事变,他变成管理处的重点观察对象后,已经几十年没有回去过。

他想到把猎物带魔域养着可能也不错,毕竟找一个质量这么高防御这么弱的食物也是不太容易,而且寿命又长,非常适合养起来。恶魔闭上变化成竖瞳的双眼,仔细感受着剑非道的情绪,手指轻点着扶手,计算最合适的时间和借口。

 

“你今晚睡大街吗?”加完班的远沧溟揉着眼睛推开了门,脚边窜出一只白色的雪貂,三两下跳到了墨倾池怀里,兴奋地吱吱叫。

墨倾池瞄了他一眼,笑着揉了揉雪貂,这只貂叫雪儿,是从魔域带出来的动物,一直养在公司,当吉祥物,雪儿比寻常动物有灵性,讨人喜欢,总是他们几个公司高层轮流养着。

 

“今天雪儿跟我回去。”没房没车没钱的墨倾池只能在桌子下翻出个纸盒子给他当窝,把它放进去。

“啊?”远沧溟猜测着他的用意,他当然知道墨倾池不会惨到睡大街,但他在这坐了一天也没去联系什么人,看样子也不打算住自己家,酒店又不能带宠物进去,他还能去什么地方?他看着墨倾池已经抱着盒子走进电梯,莫非他带着雪儿直接回魔域?

 

他跟墨倾池有着跨越种族的差距,因此还是猜不到恶魔的心思——没吃完的猎物怎么可能放着不管?

 

 

就算在以前恶魔数量还很多的时候,墨倾池也是管理处的关注重点,除了因为他亦正亦邪,还因为他走一步算百步的心思。

他从打算吃掉剑非道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为今天谋划,每一件不经意的事都是一步棋,从他身上经夜不愈的咬痕,到手机上新换的锁屏,再到他现在轻而易举找到剑非道的住处,都在为最后的结果铺路。

 

心机深沉的恶魔站在门口时,单纯的吸血鬼正愁眉苦脸地蹲在堆满东西的客厅。他一手抱着平板,一边整理着墨倾池的东西。整理完一堆看上去很眼熟衣服,那是墨倾池给他准备的衣服,有新买的和一些旧衣服,剑非道低头看了一眼身上的衣服,今天慌忙逃出来的时候没注意,穿的也是墨倾池的衬衣,有些大。

他红着脸不自在地扯了扯衣领,心不在焉地捡起落在地上的书,一本看上去很古老的书,黑底的封面画着斑驳繁复的图案,像是有一种蛊惑人心的魔力,他正想翻开,却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出现——就在不远处,他把书随手放在了沙发上。墨倾池就在门外,他直觉告诉他。他将这种异常的直觉归结为吸血鬼对食物的敏感。

 

门铃被按响,墨倾池抱着纸盒子规规矩矩地站在门口,四楼的玉逍遥和君奉天两人也感觉到了属于墨倾池的气场——虽然新入住的吸血鬼身上一直带着这种气场,但现在的强度明显是恶魔本人到了。

 

“嗯?非道这么快就饿了?”玉逍遥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杯红色的液体,将两只脚伸到君奉天怀里。

“先把东西喝了。”君奉天决定今天不在非工作时间加班,先不说墨倾池不会选择在这动手,这恶魔今天的态度也很值得深思,“你以前见过活着从他手里逃出来的猎物吗?”

对着一杯子血愁眉苦脸的吸血鬼祖宗祖宗摇了摇头,“但他几十年没狩猎了,说不定是饿狠了……”说完一脸复杂地补充道:“但主动用自己的血养吸血鬼的恶魔我的确第一次见。”

两人同时想到了什么,开始为昔日战友感到担忧。



评论(11)
热度(25)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