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吸血鬼饿昏有多少种可能 之 墨剑(八)

八、

等得太久,盒子里的雪儿已经忍不住开始挠门,墨倾池勾住它的小爪子拉回来,又按了门铃,这次门打开了。

“我正好想找你。”剑非道示意他进去,扫了一眼客厅里的东西,“你的东西,我都还给你吧。”

“不用。”墨倾池笑了笑,打断他的话,“我是来送它给你的,”他把雪貂递给他,“这也是我很重要的财产。”

雪儿突然窜起来,勾住了墨倾池的衣领,管理处的体检服属于一次性用品,不追求质量,雪貂一坠上去就把领子往下拉了一大截,露出了脖子和锁骨的没有愈合的牙印,墨倾池托住雪貂顺了会毛,递给他,“雪儿很聪明,它的窝和食物也在你这,不用再买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剑非道双手捧着雪貂不敢用力,又忍不住去看他身上的牙印,看得自己尖牙发痒心口发热,愧疚中带着复杂情绪,单单少了后悔。

他觉得自己无药可救,居然没有悔意。

小雪貂扒着他的衣服嗅了嗅,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安静了下来。他的主人进了门,看着一堆杂物道:“我帮你把他的貂粮找出来,他还没吃晚饭……”

雪儿非常配合地叫了两声,甩着尾巴双眼亮晶晶地看他——今天有宵夜!

“你吃了吗?”还没有彻底脱离人类思维的吸血鬼问了一句,问完自己脸先红了个透。

“你是在邀请我吗?”墨倾池回首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,像是开玩笑,说完他又继续翻东西,道:“我大概还要过很多年才需要吃晚饭。”他找出了宠物食盆,倒了一些貂粮进去,剑非道将双眼放光的雪儿放在桌上,两人隔着沙发前的矮桌面对面站着,桌上除了加餐的雪儿还有两只手机,一只倒扣着。墨倾池想到了什么,他拿起手机,“手机密码你知道吗?”

红脸非道摇了摇头,忽然反应过来,伸手挡住了手机屏幕,欲言又止。

“你看见照片了?”墨倾池表现得有些困扰,“我不知道会到你手上。”

两人保持着奇怪的姿势同时沉默下来,剑非道破天荒地听出了这句话的言外之意——他不想自己知道,他换了两人的合照却不想自己知道……

恶魔先生体贴地放下手机,找了只笔,顺手拿起沙发上的书,“我把密码写给你,里面的东西如果你不喜欢就删……”他突然愣在哪儿,看着书的封面出神,连剑非道说了什么都没在意。

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剑非道紧张地看着他。

“剑非道……”墨倾池望着他的眼睛,“你会恨我门吗?”

“不,虽然出了一些情况,但我也伤了你。”

恶魔从奇怪的情绪中清醒过来,走到书架前,挑出另一本书,写上密码,笑道:“不用客气,我们是彼此彼此。”

“密码写在这,我先走了。”墨倾池走了几步,雪儿跟着窜了上去。

“等等,你住哪?”剑非道叫住墨倾池,对上他的视线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,“我是说,如果你没有地方住,可以去管理处申请……”

“我现在还在违规观察期,如果申请的话,要去改造所待一段时间。”墨倾池摸了摸雪儿,想把它从衣服上摘下来。

“那,那你今晚能找到地方吗?”

恶魔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,道:“我又不是人类。”一定要住房子里。

“那你今晚先住这吧,”剑非道看着挣扎着不想离开主人的雪貂,“还是你陪着它比较好。”聪明的雪貂开心地叫了几声,爬上主人的肩膀,墨倾池无奈地给他顺毛,欣然答应。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18)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