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復仇記(墨劍)8

幸好歐豆豆提醒,要不然我又忘更新了Orz

8

兩人上了樓,劍非道推開房門,一抬頭,又啪一聲將門給合上。

 “道劍?可有不妥?” 墨傾池疑惑的看了看門上的數字,並未走錯門。

劍非道皺著眉,手捏著門,欲言又止,最後道:“的確,有些不妥……”

墨傾池聞言推開門,才明白發生了什麼……

 

房還是那間房,只是被卷上房梁的輕紗不見了,代替的是幾張畫卷,從房頂垂落至地面,當然還是畫了惟妙惟肖的春宮,不過人物換成了兩個男子……

“兩位不滿意嗎?”熟悉的聲音傳過來,又是那陰魂不散的男子,他拉長了聲音道:“這可是特意換的。”

劍非道:……

墨傾池:……

 “啊,你們是不是要這個……”男子從懷中拿出兩塊青色令牌晃了晃,又將手臂伸出欄杆外,樓下正是湖水,威脅道:“可別再弄壞我的画,我這手一滑,你們可就沒順風車可坐了。”

他手上果然有青鬼令,還不止一塊。

 

“青鬼令?”劍非道小聲問道,卻見墨傾池給了自己一個安撫的眼神,還是一副不鹹不淡的神情。

“你待如何?”

 

男子聞言一喜,繞在心口的三個字便要脫口而出,話到舌尖,被墨傾池搶斷,“公子不必急著開口,當三思為妙。”

男子瞥見他隨時能出鞘的劍,將話憋了回去,氣得脖子都紅了,拿起一塊青鬼令就扔了出去,冷笑道,“再過不久,鬼車就要來了,但現在青鬼令只有一塊,你們誰想要?”

劍非道眉頭緊蹙,看着墨傾池道:“這裡雖然能躲過官衙,但躲不過武林,還是你拿著,快些離開這,回文,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你想留在這嗎?”墨傾池問他,視線有意無意在他跟那男子之間轉了個來回,“你在這比我危險多了。”

雖說如此,劍非道還是堅持讓他離開。

男子發出一聲得意的輕笑。

 

 “呵呵,可惜我不想給他,”男子甩著令牌走到劍非道面前,手法奇快地將令牌塞進他的衣領,“還是給你好。”

道劍尷尬地紅了臉,接飛快地拿出令牌,突然手指刺痛,令牌上雕刻的一只指甲大小的青黑色的飛蟲撲扇着翅膀飛了起來。

男子被劍非道後發而至的,護體之氣震開,靠在欄杆上得逞一般地笑道:“青鬼去報信了,這塊令牌現在只認你。若是有人要搶……那就只能殺了你了。”說完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墨傾池。

墨傾池無聲而輕蔑地笑了笑,在道劍看過來時又恢復了平時的表情,震了震衣袖,道:“我們走吧。”

男子看着兩人的背影,拉長了一張臉,狠狠的甩上了房門,木門的震動擴散,梁上新掛的畫卷化為粉塵落了他一身,他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:“啊——我的畫!我饒不了你們!”

 

 

 劍非道懊悔自己剛剛太大意了,他想了想說:“等到了鬼車,你先離開吧,我見一面蘇晚鏡即可。”倒是跟負責鬼車之人好好請求,只要不違背正義,他願意以任何東西作為交還條件。

墨傾池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,心道明明都有人提醒了,卻絲毫不懷疑自己會不會殺人奪寶,到底為何如此信任自己?“不必。”墨傾池笑道,然後從袖中拿出一樣東西,外頭包著髒得看不出本色的布,從布上的油漬和散發的花生米的味道來推測,應該是一塊來自廚房的布,墨傾池將布揭開,“我們可以一起。”

“如此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“你聞到了嗎?是引路香。”

劍非道嗅了嗅,的確有一股奇異的香味。

“跟着引路香就能到鬼車。”兩人循香而去,香味有些淡,鬼車還有一段距離。

 

 “道劍,你可知蘇晚鏡為何找你?”墨傾池邊走邊問,“他能找到這絕不是巧合,可能,之前便一直跟著你……”

“我也不知……”

墨傾池垂眼看他手上的劍,“你之前並未見過他嗎?”

身側的人若有所思地點點頭,墨傾池嗯了一聲也不再說什麼。


评论(6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