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奉命而来,让你快乐,让你在飞逝的时间中有哪怕一瞬的不虚此行

云海寄宿高中学校的日常

现代
1.
云海高中的宿舍是六人寝室,上下铺,九点半准时熄灯,玉逍遥在上铺,他趴在床上,盯着窗外,确定巡夜的老师离开之后,探出半个身体,小声道:“起了起了,老师走了!”
说完一脸兴奋地掀开隔壁床非常君的被子,“好友,你买的烧鸡藏哪了,快拿出来!”
玉逍遥登登登爬了下去,把躲在被子里玩手机的地冥拉了出来,“别玩手机了,怎么你天天玩还有电!”
又马不停蹄地爬上地冥的上铺,墨云徽正躲在被子里写解析几何,正灵光一闪,想到了画哪条辅助线,还没下笔就被玉逍遥掐灭了电筒,“小墨云给你吃鸡腿,快下来!”
墨云徽差点嚎出声,咬牙切齿道:“我明天要交作业!”
玉逍遥嘿嘿笑着,“奉天写完了,让奉天给你抄。”

地上简单地铺上了报纸,上面放着非常君提供的烧鸡一只,玉逍遥提供的香肠若干,不知名人士送给君奉天的牛肉干些许,越骄子拿出了洋葱圈,墨云徽翻箱倒柜搜出了几块巧克力,地冥向来走高端路线,直接从床底抽出一瓶红酒……
不知道是不是82年的拉菲……
上次的星期四聚会他弄出一个八寸的蛋糕,也不知道怎么带进来的……

食物亮相,众人极为默契地先拆了烧鸡,玉逍遥果然给小墨云抢了个鸡腿。然后盯着君奉天手里的鸡腿小声道:“奉天,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!”
“……”君奉天把鸡腿塞进他嘴里。
那边的非常君看着越骄子递过来的洋葱圈,表情非常痛苦,“不是说了买薯片吗?”
“买了,”越骄子把洋葱圈嚼得嘎吱嘎吱响,“昨天被玉逍遥吃完了。”
非常君心想原来你昨天扔在他桌上的是我的薯片!
“吃不吃!不吃我全吃了。”越骄子说完将洋葱圈全倒进了嘴里。
试图尝试一下洋葱圈的非常君:……
问:我的弟弟为什么这么欠揍,是我太宠他了吗?

地冥不知从哪儿找出了开瓶器和高脚杯,开始优雅地品酒,其他人没有如此齐全的设备,只能直接喝。
“哇,好酸啊,假酒!”玉逍遥把红酒递给其他人,觉得还是香肠好吃。
墨云徽啃着牛肉干,问他们:“明天的作业你们都写完了?”
“早写完了!”数学老师的忠实粉丝地冥同学表示他甚至还预习了。
“有作业?”非常君吓得吃东西都不香了。
“有啊。”坑哥一百年越骄子凉凉地补刀,“早读英语还要听写。”
“你现在才告诉我!”非常君伤心地多吃了一块巧克力。
玉逍遥打了个嗝。
墨云徽唉了一声,心惊胆战地吃着牛肉干,“你们一定要每个星期四晚上都吃一顿吗,被抓的了要扫一个星期厕所的……”
“小墨云,你不觉得很刺激吗?年纪轻轻怎么……”
“嘘!”君奉天一把捂住玉逍遥的嘴,“老师!”
“!!!”众人安静下来,果然听见了脚步声,巡夜老师手电筒光也清晰可见,正朝这边过来!

几人将剩下的东西一股脑推进床底,下铺的立刻上床,来不及去上铺的往厕所躲,两间厕所被非常君和墨云徽捷足先登,玉逍遥被君奉天眼疾手快地拉上床蒙在被子里。
巡夜老师从窗户照了照里面,似乎没发现什么异常,又走了。

脚步声渐远,众人松了一口气,躲在厕所的两人走了出来,玉逍遥从被子里探出头,道:“值班老师换了吗,怎么来了两次?”
“是我,开门!”门外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,居然是班主任玄尊值班,还杀了个回马枪。
六人心中哀嚎,地冥脸色复杂地开了门。
“你们这么晚在干什么?”玄尊扫了一眼表情各异的六人。
“呃……睡觉……”非常君非常没底气地回答,“我刚刚去了趟厕所。”
众人点头。
“那玉逍遥你怎么在君奉天床上?”
被点名的两人对视一眼,玉逍遥强行解释道:“我,老师,我怕黑……不敢一个人睡……”
“为什么宿舍会有酒味?”
“呃……”玉逍遥还行挣扎一下,却被玄尊打断,“鸡骨头也还没收拾干净。”
“……”x6
“明天都来我办公室。”玄尊说完转身离开。


我好饿啊,我也想吃烧鸡和蛋糕_(´□`」 ∠)_

评论(9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折八扣 | Powered by LOFTER